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29/5/12  第二天反思
3) Reflect what you learned in class and evaluate ?
                今天这一堂课(行动研究和科技工具的功能)让我更深一层了解和认识行动研究的诠释和发展行动研究计划的方法。同时,也让我了解到进行行动研究不只是对学生好,对老师也是一种专业上的发展与成长,更让我明白老师应该时时刻刻检讨自己的教学成效,而进行改进与提升自己的教学素质。
                同时,我也了解到老师所使用的科技必须符合教学目标,这样才能达到有效的教学成果。老师必须要先掌握科技的使用,才能增加学生们对老师的信心。今天的课程也让我明白到其实在教学方面,我还是有很多科技工具可以用来辅助我的教学,以让我的教学更多样化。另一方面,我也了解到老师不仅可以在课堂上和学生沟通和联系,老师也可以使用科技与学生联系或互动。老师也可以使用科技与学生讨论课业上的内容和建立更好的师生关系。

4Will you use the technologies ? ( 1-none,2,3,4,5,6,7-very much) Why ? How ?
                科技在教学方面扮演着极重要的角色。在教学上,我会选择使用部落格(Blog),这是因为部落格可以让我和学生建立我们自己的讨论区,以方便我们讨论和分享课业上的问题和内容。如果在学校假期时,我还是可以和学生们保持联系与讨论和分享课业上的问题和内容。学生也可以轻易地获取老师在BLOG 的文件和档案,学生和老师也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6分)
                同时,在教学方面,我也会使用Prezi这一个网站,因为这个网站是一个类似power point幻灯片制作与演示的在线应用。可以在一个自由缩放的平面上,创造文本。图片,视频等各种丰富的元素。所以,学生们应该会比较喜欢这个网站。学生们可以使用这个网站把课文内容设计成为比较生动的动画,那么也能提升学生们对学习的兴趣与积极。(6 分)
                在教学上,我也会使用Wiki 这个网站,这是因为这个网站是一种多人协作工具,每个人可以 发表自己的意见。同时,也可以让作者自然构成了一个社群,wiki 系统为该社群提供简单的交流工具。这也可以让我和学生们一起讨论与分享课业上的问题,我们也可以建立一个讨论社区。  5 分)
           Bubbl是一个可以让我们画图的网站,如:树状图和一些图片。这个网站比较适合教中文历史和地理的老师, 因为老师可以用这个网站画出历史的演变及改革的图表,让学生们可以更清楚地看出课文内容。(4分)
                我会比较少去使用Delicious 这个网站,因为这个网站可以让学生标签他们自己喜欢的网站,并通过它分享给其他人知道。我可以用其它网站来代替Delicious. 3 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