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30/5/12  第三天反思
廖保荣 (1140014-DEP)
3) Reflect what you learned in class and evaluate ?
                今天这一堂课让我更深一层的了解行为主义,认知主义和建构主义。这让我懂得根据学生们的程度进行教学,以达到有效的教学成果,同时,也可以达致师生和睦相处与互动的效果,这将让我更有信心的进行教学。
                除此之外,通过今天这堂课,让我明白在教学方面,我还是有需要再改进的地方,尤其是在引起学生们的学习动机方面。我也了解到老师应该给学生们比较多的思考空间和机会,让学生们自己去发现问题,从问题中找出新的问题,老师也应该让学生们成为自我导向的学习者。
                同时,我也了解到科技对教学的有效性。往后,我会多使用一些科技工具来进行教学。 这是因为教学需要多样化,才能引起学生们的兴趣,从而造就他们主动的自我学习。


4〕不久的将来,你会先试验这些工具在私人的事务上吗 ? ( 1-none,2,3,4,5,6,7-very much) Why ? Required : Blog, Wiki, Prezi, Bubbl, delicious.
科技在这个新时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没有上这堂课直前,我对BLOG是完全不认识,但是,经过郝教授的介绍之后,我对BLOG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私人事务上,我会选择使用部落格(Blog),这是因为部落格可以让我制作个人电子文档系统,它可以收集资料和成为信息交流平台。让我和朋友与同事们讨论某个课题或交换意见。我也可以与朋友分享经验和感想。
 6分〕
同时,我也比较喜欢使用Prezi这一个网站,因为这个网站是一个类似power point幻灯片制作与演示的在线应用。可以在一个自由缩放的平面上,创造文本。图片,视频等各种丰富的元素。Prezi也可以让我随意的创作和设计不同的图片和卡片。                      6 分)
                我也很喜欢使用Wiki 这个网站,这是因为这个网站是一种多人协作工具,每个人可以 发表自己的意见。同时,也可以让作者自然构成了一个社群,wiki 系统为该社群提供简单的交流工具。这也可以让我和朋友们一起讨论某个课题与分享经验,感想和心得等等。我们也可以建立一个讨论社区。                                                                                                                                 6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